Problem1056--幸福数问题

1056: 幸福数问题

Time Limit: 1 Sec  Memory Limit: 128 MB
Submit: 1162  Solved: 538
[Submit] [Status] [Web Board] [Creator:]

Description

对一个十进制数的各位数字做一次平方和,称作一次迭代。如果一个十进制数能通过若干次迭代得到 1,就称该数为幸福数。1 是一个幸福数。此外,例如 19 经过 1 次迭代得到 82,2 次迭代后得到 68,3 次迭代后得到 100,最后得到 1。则 19 就是幸福数。显然,在一个幸福数迭代到 1 的过程中经过的数字都是幸福数,它们的幸福是依附于初始数字的。例如 82、68、100 的幸福是依附于 19 的。而一个特立独行的幸福数,是在一个有限的区间内不依附于任何其它数字的;其独立性就是依附于它的的幸福数的个数。如果这个数还是个素数,则其独立性加倍。例如 19 在区间[1, 100] 内就是一个特立独行的幸福数,其独立性为 2×4=8
另一方面,如果一个大于1的数字经过数次迭代后进入了死循环,那这个数就不幸福。例如 29 迭代得到 85、89、145、42、20、4、16、37、58、89、…… 可见 89 到 58 形成了死循环,所以 29 就不幸福。
本题就要求你编写程序,列出给定区间内的所有特立独行的幸福数和它的独立性。

Input

输入在第一行给出闭区间的两个端点:1<A<B104

Output

按递增顺序列出给定闭区间 [A,B] 内的所有特立独行的幸福数和它的独立性。每对数字占一行,数字间以 1 个空格分隔。
如果区间内没有幸福数,则在一行中输出 SAD。


Sample Input

10 40

Sample Output

19 8
23 6
28 3
31 4
32 3

HINT

注意:样例中,10、13 也都是幸福数,但它们分别依附于其他数字(如 23、31 等等),所以不输出。其它数字虽然其实也依附于其它幸福数,但因为那些数字不在给定区间 [10, 40] 内,所以它们在给定区间内是特立独行的幸福数。

另一个输入样例:

110 120

另一个输出样例:

SAD

2019.5.14 修正 1056 数据不满足数据范围的问题

Source/Category


[Submit] [Status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