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roblem1045--6翻了

1045: 6翻了

Time Limit: 1 Sec  Memory Limit: 128 MB
Submit: 4266  Solved: 2611
[Submit] [Status] [Web Board] [Creator:]

Description

“666”是一种网络用语,大概是表示某人很厉害、我们很佩服的意思。最近又衍生出另一个数字“9”,意思是“6翻了”,实在太厉害的意思。如果你以为这就是厉害的最高境界,那就错啦 —— 目前的最高境界是数字“27”,因为这是 3 个 “9”!
本题就请你编写程序,将那些过时的、只会用一连串“6666……6”表达仰慕的句子,翻译成最新的高级表达。

Input

输入在一行中给出一句话,即一个非空字符串,由不超过 1000 个英文字母、数字和空格组成,以回车结束。

Output

从左到右扫描输入的句子:如果句子中有超过 3 个连续的 6,则将这串连续的 6 替换成 9;但如果有超过 9 个连续的 6,则将这串连续的 6 替换成 27。其他内容不受影响,原样输出。

Sample Input

it is so 666 really 6666 what else can I say 6666666666

Sample Output

it is so 666 really 9 what else can I say 27

HINT

本题推荐使用正则表达式来处理,正则表达式可以使用 re 库:
https://www.crifan.com/python_re_sub_detailed_introduction/
2020.11.10 对数据进行加强

Source/Category


[Submit] [Status]